当前位置:

学花旦、扮老生,快乐老人大学创办首个京剧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冠兰 刘宇航 编辑:周娜 2018-10-08 14: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创办首个京剧班,图为京剧老师陈五福正在指导学员学习花旦唱腔。

  红网老年频道10月8日讯(通讯员 王冠兰 刘宇航)“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 在快乐老人大学洪雅校区教室外,远远就能听来自京剧《红灯记》特有的极具穿透力的唱腔。在快乐老人大学首个京剧班课堂上,陈五福老师正在指导学员们学习花旦唱腔,一边唱一边配合形体、表情表演示范,学员们跟着一板一眼地练习。

  《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的经典选段是快乐老人大学洪雅校区京剧班本学期的主要教学内容。许多退休的学员表示,他们的青春年华都是在八个“样板戏”的陪伴中度过了,京剧样板戏就是那个时代背景里所有人一个不可替代的文化标签。

  作为快乐老人大学首个京剧班任课老师,陈五福“身份”不简单!1978年,陈五福被招入浏阳花鼓戏剧团,担任二胡演奏,期间师从江南著名梅派艺术家杨志伟,擅长自拉自唱,多次获得全国大奖。为了让学员更好的把握技巧,课堂上,陈五福老师在教唱曲发声方法的同时,在黑板上板书汉语拼音,教前排的学员们普通话的发音。坐在后排的男学员们则边学花旦边温习着老生的曲谱,在花旦、老生两个京剧角色间轮流学习。每每唱到精彩之处,课堂上叫“好”之声此起彼伏。

  自开班以来,京剧在老年朋友中人气特别高。许多学员纷纷表示,把国粹带进老年课堂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为了学京剧,唐阿姨特地从雨花区赶来洪雅校区上课,她说:“优秀的京剧老师太少了,有专业的老师教,我一定要来学。远一点都没有关系,我实在是太喜欢京剧了。”

  除了京剧班,快乐老人大学洪雅校区2018年秋季还开设了唱歌、民舞、模特、太极、书法、绘画、二胡等课程,校区联络人15116156563(王老师)。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冠兰 刘宇航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08/4542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