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学联社区开展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亭 编辑:黄靖康 2020-11-27 11: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二级网格长、岳麓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齐真坚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长沙市食药检所党总支书记邱志鹏向大家讲解品酒技术。

社区二级网格长齐真坚、周娴静在市食药检所的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实验室。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姚亭)为帮助长沙市食药检验所更好地展开工作,提高公众对安全、合理饮食用药的认识,增进公众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的认知和理解,11月26日,岳麓区学士街道学联社区联合辖区区域共建单位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共同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公众开放日活动。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学联社区网格长、辖区食品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学校代表、市民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召开现场座谈会,市食药检所党总支书记邱志鹏就近年来检验检测情况和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未来发展规划做详细介绍。学联社区二级网格长、岳麓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齐真坚发表重要讲话。企业、学校、市民代表就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及检验检测在食品药品安全上发挥的作用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当前普遍关注的食品掺杂掺假、非法添加、重金属超标、药品安全性指标等检验情况进行了咨询。

代表们对生物安全、食品理化检验、药品检验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参观了检验检测实验室,了解了检验检测工作开展的流程,近距离参与检验操作,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就代表们的疑问困惑进行现场解答,并结合操作向代表们介绍食品药品外观鉴别、非法添加检验知识和安全常识。

2019年年底,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式入驻学联社区辖区内沙市食品药品综合性检验检测大楼。社区网格长按照工作要求,积极对接,对食药检所既是工作上的服务员,也是监管员。

社区二级网格长、岳麓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齐真坚表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作为长沙市重点投资建设项目,为打造检验检测新生态增添了生力军,在服务产业、服务监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市食药所对园区发展建设、对岳麓区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类似“食药安全 检验支撑”主题活动、开放日活动能多举办、多开展,社会各界能继续关心关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事业,积极参与监督,共同维护百姓饮食用药安全。

同时长沙市食药检所也作出回应:下一步,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将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紧紧围绕建设中部一流、全国领先食品药品检测机构的总体目标,以加强管理、健全体系、提升技术为核心,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检验能力,做到监管有需求我们有能力,产业有需要我们有服务,百姓有要求我们有回应,切实保障老百姓的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姚亭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