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召开换届会议

来源: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作者:王广 编辑:黄靖康 2020-11-23 10: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邓洪波、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湖南省民政厅以及湖南省卫健委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1.jpg

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现场

图片2.jpg

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人员合影

会议开始,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于洪礼宣读了致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贺信。会议听取了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换届工作的说明,选举曹壮波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常立宪、杜巍、梅冬为副理事长,常立宪为秘书长(兼),李宏国、张莹、李志红为理事,监事由刘谋利担任。会议还听取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章程(修订草案)》。

图片3.jpg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余先端报告工作

新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曹壮波代表理事会发言。他首先汇报了换届会议的筹备情况,回顾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对第二届理事会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接着,他从四个方面,汇报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规划:坚持边抓党建边做业务,不断打牢发展根基;坚持边发展边规范,不断强化依法依规意识;坚持边合作边管理,持续用力打造慈善品牌;坚持边继承边创新,不断壮大基金会的规模。

图片4.jpg

新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曹壮波发言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代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向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省老基会为老龄事业做的贡献,强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广泛推动相互合作与交流,希望省老基会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老年社会组织品牌,为湖南乃至全国老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5.jpg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讲话

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邓洪波代表民政厅党组和曹忠平书记,向换届会议的召开和新当选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监事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对第三届理事会提出三点意见:作为民政厅登记的湖南省老龄领域唯一一家公募基金会,省老基会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基金会发展方向,切实践行“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宗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组织发展之路;要完善法人治理,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包括理事会、监事会(监事)、执行机构等在内的治理机制,明确法定职能和治理结构内部关系,促进组织机构设置科学化和社会化,保证省老基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广泛凝聚社会力量,为老年人多办实事、好事,让更多老年人群享受到改革开放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图片6.jpg

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邓洪波讲话

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民政厅养老服务处负责人分别代表管理机构和业务联系处室讲话,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省慈善总会办公室、省社会组织促进会、省众善公益基金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等相关处室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作者:王广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