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老龄协会成国考“最热”部门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2020-10-29 16: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0月24日结束。从报名人数来看,2021年度国考热度不减,热门岗位依旧“千里挑一”,最热的甚至将出现“三千选一”。而自2009年以来,国家公务员考试更是连续13年超过100万人报名,今年报名人数超过151万人。

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2021年度国考招考公告显示,本次招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招录总规模较上年度增加近1600人。据统计,今年国考岗位的整体竞争比为54.53∶1,平均54个人竞争1个职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当属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的“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竞争比达到了3334∶1。另一个竞争比超过3000∶1的职位是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的“一级行政执法员(十一)”,竞争比3059∶1。

就报考部门的竞争程度而言,竞争最激烈的单位却是“名不见经传”的中国老龄协会,该部门招考2人,共吸引了3000多人进行报考,竞争比高达1542.5∶1,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老龄协会是国务院所属副部级事业单位,1995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家专司老龄事业的部门。2005年8月,经中央编委批准,中国老龄协会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实行合署办公,在国内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开展工作,在国际上以中国老龄协会名义开展老龄事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18年3月,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国老龄协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管。2019年2月,中组部明确中国老龄协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中国老龄协会的主要职责是对我国老龄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规划等重大问题和老龄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等。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