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养老志愿者陈艳辉:用爱温暖乡村孤寡老人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作者:夏琳 曾倩 张卫明 编辑:黄靖康 2020-09-28 15: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陈艳辉是天元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家住雷打石镇龙塘村。几乎每天她都要去村里的孤寡老人家去帮忙。离家不远的万尚忠爷爷家陈艳辉是常客,一有空,她便会和小伙伴一起上万爷爷家看看,陪他聊聊天,顺便帮忙打扫一下卫生,理个发。

陈艳辉说,农村还有很多像万尚忠这样的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他们独居家中,身边没有亲人的陪伴和照料,生活也难以自理。从2016年加入养老志愿服务组织后,陈艳辉就常常穿着志愿者马甲,背上工具包,骑着摩托车穿行在山路上,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家中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说起第一次当志愿者,还得从4年前的一场“意外”说起。2016年,陈艳辉的丈夫在一场事故中不幸去世,之后的日子陈艳辉十分消沉,整日茶饭不思。为了帮助陈艳辉早日走出悲伤,一位志愿者朋友向她提议:“有时间的话,和我一起去敬老院做志愿者吧。”就这样陈艳辉踏上了养老志愿服务的道路,这一干就是4年多。

陈艳辉说,这四年的时间,她走访过四个村,照顾的孤寡老人多到连她自己都记不清了。每当次志愿服务,老人们总把她当女儿一样,在村里提起陈艳辉的名字各个都竖起大拇指。大家说:“一个那么爱干净的女人,居然可以那么任劳任怨的照顾老人。”

现在陈艳辉的身体已大不如前,但当我们问起她辛苦吗?还准备做到什么时候,她笑着说:“我不觉得累,就干到干不动了再说吧”。她的无私付出也让她收获了不少的荣誉。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作者:夏琳 曾倩 张卫明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