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钟志敏丨她在“丛中”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杰 编辑:黄靖康 2020-08-07 17: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钟志敏参加志愿者服务留影。

钟志敏在参与双峰县爱心活动时捐款。

“钟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大小活动,她都会来。”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欧阳惠玲在谈起钟志敏时,总是带着崇拜的语气。

钟志敏曾是娄底市档案局副局长,2010年退休后,她全身心地投入公益事业,被“圈”内同仁尊称为“钟姨”。2013年,娄底成立慈善志愿者协会,钟志敏自告奋勇担任协会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

“我从事公益事业已经12年了,她还走在我的前面。”作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的彭顺英,对钟志敏也是赞不绝口。

说起钟志敏的公益路,离不开她从小的生活环境。

钟志敏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父亲为人友善、和煦待人,钟志敏从小耳濡目染,继承了父亲的优良品德。参加工作之后,她也会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

时间一长,她就把公益事业当作了生活的一部分,并一直延续了下来。

从2004年第一次正式参加公益活动开始,钟志敏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所能,给有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一份温暖。

关爱敬老院孤寡老人,看望偏远山区留守儿童,慰问环卫工人和执勤交警……10多年来,她累计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服务时间超过5000小时,拍摄各类照片5万多张,在娄底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和摄影作品近2000篇(幅),先后荣获“娄底市老年摄影家协会优秀会员”“娄底市最美志愿者”称号。2019年10月,钟志敏被评为“湖南好人”。

一张张照片里,钟志敏都带着温暖的笑容。

她说,能帮助到别人,是快乐的。

“她不仅照顾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连我们这些志愿者,大部分都受过她的帮助。”志愿者刘平感慨地说。

她比钟志敏年轻很多,刚开始接触公益事业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在其他志愿者的介绍下,她认识了钟志敏。

在了解到刘平的情况后,钟志敏不仅教会了她许多在做志愿服务时的注意事项,同时也给了她“母亲般”的照顾和开导。如今,刘平也已经是志愿者分部的骨干,大大小小的活动都操持的井井有条。

“我今年已经70多了,但一定要把公益事业做到最后。”这是钟志敏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杰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4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