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保险+养老”社区明年亮相长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黄靖康 2020-07-13 11: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浑湖南省首个大规模、全功能的医养融合养老社区—泰康之家·湘园一期项目正式封顶,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将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湖南首个由保险资金投资的综合养老社区,该项目或将开启湖南养老新模式。

保险解决养老支付

社区提供医养服务

泰康之家·湘园养老社区位于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新城地段,一期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包括3栋高端老年公寓、2万平方米的老年活力中心主会所、二级康复医院等。

“保险端解决养老支付问题,养老社区提供高品质的医养服务。” 泰康之家·湘园养老社区总经理谢杰介绍,泰康首创了保险(金融)+养老的模式,将虚拟的保险产品与实体的医养服务相结合。

据介绍,该项目是全国首批、湖南首个由保险资金投资、运营的养老社区,具有规模大、功能全、医养结合、候鸟连锁等特色,本着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的管理理念,为居民提供家庭式服务、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俱乐部、心灵和精神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可满足长辈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归属七大核心需求,将担负起湖南地区养老行业领头羊的角色。”谢杰表示,不同于一般养老院只提供一般的护理服务,泰康之家·湘园将适合所有老人,“只要是退休的人,都会喜欢这里。”

我省正探索“互联网+金融养老”模式

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末,湖南60岁及以上人口为1276.27万人,比上年增加30.40万人。我省人口年龄结构呈持续老龄化,并呈现出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失智化等特征。此外,湖南民办养老机构正成为养老业发展的主力军。数据显示,目前我省民办机构提供的养老床位数占比超过50%。

7月7日,在省民政厅组织湖南省养老服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围绕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文化养老、智慧养老提出意见建议。有观点指出,保险业以其行业特性,在养老服务上的作用日渐凸显,而以“互联网+金融养老”方式切入养老产业,在养老模式上具有优势。

其实在去年湖南第四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上,有人就提出了我省将探索融合互联网、金融业、大数据与养老服务机制建设,推动养老服务互联网化,养老产品金融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刘冬姣表示,现代养老既需要互联网和大数据支撑,也需要金融保险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