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认证再添两个新方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黄靖康 2020-05-19 17: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18日从市人社局获悉,长沙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近日增加了人社一体机和“老来网”手机APP两个认证渠道,畅通服务城乡居保参保群众最后一公里,惠及全市近80万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

在国家统一取消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工作后,如何在保证基金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办理资格认证,成为基层业务经办的一个重要工作。一直以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致力于满足城乡参保居民的需求,此次进一步拓宽技术认证渠道后,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渠道达到6个。其中包括“智慧人社”手机APP、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网、人社一体机、“老来网”手机APP等线上认证渠道,同时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也可前往村(社区)、乡镇(街道)进行线下认证,对行动不便的参保人员还可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沙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60.02万,待遇领取人数达到77.3万,基础养老金实现“十五连调”,达到208元。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稳健运行,经办服务工作连续九年荣获全省先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