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14连调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李立婷 编辑:周娜 2019-01-04 15: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1月3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2019年1月起,高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再上调10元/人,每人每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达到198元,实现14连调。

  近年来,高新区十分重视民生保障工作,把“民生为本”作为工作的重要目标并不断推进。据了解,高新区根据相关政策文件,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进行调整,其中中央财政承担88元,省级财政承担3元,区级财政承担107元。

  自2010年高新区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以来,高新区财政不断加大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投入,提标所需资金全由高新区财政全额承担,并随着国家、省、市的政策进行适时调整。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将惠及高新区近6千名城乡居民,预计1月底将全面发放到位。

  此外,高新区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三无人员、城乡低保人员、重度残疾人(残一、二级人员)、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五类人员实施由区级财政每年代缴100元养老保险费的政策。同时,年龄为60岁以上(包含60岁)已领取待遇的人员,可每年通过手机下载“智慧人社”APP进行一次手机认证,确保待遇正常发放。(李立婷 通讯员 周晓彤)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李立婷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