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健品诈骗案今年追赃1.4亿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周娜 2018-12-24 14: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诈骗类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00余人,追赃挽损1.4亿余元。公安部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郭林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向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诈骗犯罪展开凌厉攻势,取得显著战果。

  近年来,保健品诈骗犯罪呈现发案区域不断扩大、涉案金额不断增加、作案手法不断翻新的趋势。江苏南京公安机关近日破获的特大保健品诈骗案件较为典型。案件中,诈骗团伙谎称产品为中国医学权威机构研发,具有四项国际专利,享受“健康中国2030计划”国家补贴,原本价格2987元一盒的“千金方元宝枫”对加入“华康益寿托管中心”的会员只卖987元。经查,所谓的“华康益寿托管中心”实为非法社会组织,“千金方元宝枫” 主要的成分是元宝枫籽油,进价仅60元。该案全国受骗人数逾千人,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介绍,现在老年人上当受骗后很少报警,一是深信所谓“专家”,有的被公安机关告知遭遇诈骗犯罪仍觉得没有被骗;二是注重“面子”;三是信息闭塞。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加强与新闻媒体、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紧密合作,合力开展诈骗老年人犯罪的防范宣传、保健品和投资理财市场综合整治。(摘编自《新民晚报》)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