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老基金首批5只全获正收益

来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周娜 2018-12-24 10: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养老基金“元年”开门红 首批5只全获正收益

  养老目标基金作为2018年“明星”创新产品,自诞生时就肩负着助力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历史使命,目前来看,其业绩表现实现了其“长线”投资的理念。今年以来,市场首批成立的5只养老目标基金(12月前成立产品)均取得正收益业绩,且业绩波动非常低。业内人士表示,资本市场信心得到提振,加之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债市流动性充裕,养老目标基金投资已进入“黄金期”。

  首批养老基金开门红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工银养老2035三年、华夏养老2040三年、南方养老2035三年、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这4只目标日期型养老目标基金以及泰达宏利泰目标风险基金均实现了正回报,并且年化波动率显著低于普通混合型FOF产品。

  据悉,近期监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重点考核养老目标基金中长期投资业绩,不对外宣传短期业绩。不久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也曾表示,养老目标基金要切实管理好业绩波动,让老百姓有好的投资体验。养老金投资要注重发挥时间的复利、权益投资的作用。

  工银瑞信FOF投资部负责人、工银养老2035基金经理蒋华安表示,养老目标基金以承担养老责任为基础,因此管理中应高度重视其“养老”属性,“稳健”第一。首先,关键是通过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保持组合的稳健性,降低业绩波动,控制回撤幅度;其次,建仓期采取逐步建仓、控制成本的策略,实现起步稳;第三,淡化短期排名,注重业绩的长期性。“我们非常重视养老产品的资产配置能力建设,会通过对优质基金的筛选,对股票、债券、货币等类型基金进行合理配置,以期工银养老2035基金能呈现出稳健的特点,兼顾长期收益和短期风险,追求风险调整后的较高收益,实现养老金的长期保值增值,并希望帮助投资者树立养老投资观念,养成长期投资习惯。”

  逢低布局养老正当时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从短期绝对收益来看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涨幅尚不高,但是该产品的特性是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若投资者在估值低位通过定投长期持有,充分发挥复利效应,将成为助力投资者养老的重要工具。

  对于2019年大类资产如何配置,蒋华安表示,在内外部环境急剧变化的背景下,2019年资本市场有望呈现较强的波动性,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在动态监控的基础上灵活应对,尽量分散化配置,坚持逆向投资,长线布局。经历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下行后,股票市场有望见底,结构性机会凸显,是加大权益投资的较好时机,可以以较低仓位逐步布局股票市场。

  目前,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9只已成立,第二批12只基金也在路上,养老目标基金选项逐渐丰富,专业人士指出,考虑养老投资的长期性和安全性,建议投资者选择养老投资管理经验丰富、长期业绩表现优秀的基金公司。

  根据人社部最新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含权益类组合单一计划前三季度业绩榜单,工银瑞信和南方基金凭借2.31%的收益位列基金公司第一;含权益类组合集合计划中,工银瑞信又以2.45%的收益位列行业第二名。截至三季度末,工银瑞信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增至871.68亿元,居行业第2,另据基金业协会数据,公司养老金管理总规模(含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不含境外养老金)持续位居行业第1名。

  除了养老金业绩、规模双双领先,工银瑞信在养老金业务领域的布局之早、之快同样不容小觑。工银瑞信自公司成立伊始就开始养老布局,不仅行业最早一批成立“养老金投资中心”,而且成为极少数拥有养老投资管理全牌照的基金公司。继首批成功发行工银养老2035之后,工银养老2050已获得受理,据了解,关键的目标日期基金布局完成后,工银瑞信还会推出一些高中低风险等级的目标风险基金供投资者选择。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为便于更多普通投资者参与和体验养老理财,工银养老2035自11 月 21 日起申购、定投均可1元起购,为目前市场上申购、定投门槛最低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