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有产权养老模式将向全国推广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张卉卉 唐明 编辑:周娜 2018-12-17 14: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我国首个共有产权养老社区试点项目——北京市双桥恭和家园运营满一周年,目前已入住90户151位长者,他们的平均年龄为78岁。对居住一年的用户调查显示,入住老人的居住满意度为93%,子女满意度为95%。北京市民政局日前透露,北京市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共有产权养老社区试点,第二家共有产权养老社区项目已落户通州,预计2020年有望实现入住,届时向社会提供300多张养老机构床位和800至900套养老居室。

  扩大试点还将进一步完善之前的政策。在共有产权养老社区,购房者拥有养老房95%的产权,每间房必须入住一名60周岁以上老人。购房者有国家承认的房本,转让、出租、继承都可以;余下的5%产权由养老运营商永久持有,不得买卖。在社区,除了适老化的硬件设施,老人还可享受由预防、医疗、护理、康复、营养等经验丰富的专业医护人员提供的健康管理服务。新试点还将建设7000余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养老配套的医疗机构,打造医养结合模式,为周边老人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此外,还将配套建设一个4000多平方米的幼儿园,满足一老一小的生活需求。

  北京的试点成功,也给了其他地方以跟进信心。有媒体梳理发现,上海、南京等地政府已开始主导探索“共有产权房+养老”的试点。负责运营北京共有产权养老社区的养老企业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面向全国推广这一模式。(文/张卉卉 唐明)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张卉卉 唐明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