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聊视频学发红包,九旬娭毑不惧严寒忙“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黄靖康 编辑:周娜 2018-12-11 14: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快乐老人大学手机班课堂上,93岁的石瑾老人正认真地做着笔记。

  红网老年频道12月11日讯(记者 周娜 黄靖康)12月10日的长沙,低温夹着冷雨,街上行人都裹着厚厚的棉衣行色匆匆。人流里,93岁的石瑾老人拄着拐杖,动作平稳地上了公交车,“我从来不觉得自己老了,我觉得自己很年轻,走路走得不比他们六七十岁的老人慢。”老人用手捂住脸,指缝间透出一抹调皮的笑容,“你看,这样挡住脸,没人知道我90多了,都以为我只有六七十哩!”从南郊公园上车,老人将坐8个站点,到达在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她在这里报了一门智能手机课堂,作为快乐老人大学目前学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石娭毑对“上课”这事从来不马虎。

  每周一下午两点半到四点,是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手机初级班上课时间。这个班的平均年龄达到了80岁,而93岁的石瑾更是 “鹤立鸡群”,不过资历老并没有给她在学习新事物上带来什么帮助。相比其他一学期已经快学完的老人,才报名上到第三节课的她还只学会了开机和关机。老师在台上讲解如何使用微信发送红包时,老人在台下认真地记着笔记。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老人就站起来走到黑板前看。“回家后我再拿着笔记慢慢练,反正我有的是时间,总能学会的。”

  老人对于第一次来快乐老人大学报名被拒“耿耿于怀”,在《快乐老人报》上看到快乐老人大学招生的新闻,她独自一人跑到校区报名,“第一次来遇上一个学员,说我年纪太大,肯定不会收我的。我第二次来报名才报上的。”而工作人员悄悄地透露,老人第一次来报名要学跳舞,考虑到年龄和身体条件只好拒绝了老人。上个月两个女儿“集资”买了台智能手机送给老人,不服气的石娭毑这次瞄准了手机班,终于如愿地进入快乐老人大学的课堂。

  不过,才学到第三次课程的老人还只学会了开关机。因为不会用新手机接电话和打电话,老人已经一个月没有和在外地的两个女儿联系了。现在老人现在最想学的就是微信,想用微信和女儿通话和视频。“他们(子女)都没耐心教我,这里的老师,很专业很耐心。”

  别看老人在课堂学习里显得有点“拖后腿”,但其实老人的晚年生活相当丰富精彩,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老人有两子两女,儿子都在长沙,其中小儿子和老人住在一起。一个女儿在深圳,一个女儿在香港,儿女都已退休。对于石娭毑而言,生活一直都稳定富足,但她并没有这么容易“满足”,老人日常订阅了很多书籍和杂志,其中就有快乐老人报,正是在报纸上看到快乐老人大学的消息,激起了老人“活到老学到老”的决心。

  身为快乐老人大学目前最年长的学员,石娭毑自言学得很开心,虽然目前还只学会了如何开关智能手机,但毕竟是迈出了第一步。在课堂上,看到同班同学们成功和子女通过视频对上话了,老人侧身看着有些羡慕,但并不失落。下课后一边慢慢地整理好课堂笔记,老人一边悠悠地总结道:“别人都会,我也想学会。人老了也要多学习,不然就跟不上时代啦。”

  截止到目前为止,快乐老人大学已开设50个校区,以长沙为主,遍布湖南多个城市,课程丰富,师资强大,为一大批老年人解决了文化养老问题,欢迎叔叔阿姨们踊跃报名,我们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为您推荐居住地附近的校区与适合您的课程。报名咨询电话:0731-89737691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黄靖康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2/11/4542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