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百岁奶奶成“瑜伽女神”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周娜 2018-11-22 11: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100岁瑜伽奶奶Jean走红。

  衰老是一件令人恐慌的事情,但是每个人都必须或快或慢地迈入这个阶段。五十岁的你,或许已经觉得自己过了大半辈子,早已青春不再,不愿再对抗岁月的侵扰。那100岁呢,你觉得那时自己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在英国西约克郡,有这么一位“百岁修行者”,用瑜伽行动证明着自己不屈的存在。她,就是珍·道森(Jean Dawson)。(摘编自《中国日报》)

  年过六旬开始练瑜伽

  珍·道森曾经长期受到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困扰,幸运的是,她在67岁那一年,偶然在街头看到了当地的瑜伽广告。在广告的指引下,珍·道森找到当地的一名瑜伽老师克里斯丁·泰森(Christine Tyson),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练起了瑜伽。

  67岁开始练瑜伽,与年轻的瑜伽练习者相比自然存在许多劣势。譬如,身体不如年轻人柔软,肢体不够协调,记忆力和学习能力也大为减退。但是珍·道森没有轻易放弃,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的动作越来越规范,练习起来也愈发得心应手。迄今,珍·道森已经坚持练习瑜伽30多年。现在已经102岁高龄的她依然精神抖擞,行动自如,步伐轻快,笑容灿烂。

  每周都坚持去上瑜伽课

  “这项运动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珍·道森由衷地感慨道,“很难想象如果当初没有接触到瑜伽,现在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瑜伽赋予了我优雅的姿势、平衡、柔软性和耐力。”瑜伽治愈了她很多身体上的疾病,譬如腰椎间盘突出。此外,通过练习瑜伽这一爱好,珍·道森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他们常一起练瑜伽,一起在课后交流瑜伽心得。

  珍·道森基本上每周都坚持锻炼,几乎每个周一的早上她都会按时参加瑜伽课程。她的瑜伽课老师克里斯丁·泰森认为她是整个瑜伽班的榜样,并以她为范例,来激励其他不能坚持按时练习瑜伽的学员,“如果她都能做到,那其余的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不是吗?”

  任何时间锻炼都不晚

  珍·道森十分享受自己的瑜伽课程,这项运动帮助她放松身心,每一次练习瑜伽,她都相信自己可以坚持更长的时间。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导致的血压问题,珍·道森现在只能做一些有限的瑜伽动作,“人要适度而为,不能勉强”。但是就在几年前,她还可以完成难度较高的倒立动作。

  珍·道森的经历俨然是新一轮瑜伽励志大片。尽管现在已经102岁高龄,但她完全没有“隐退”的意思,并调侃道:“我的瑜伽路还长着呢。”珍·道森也用自己的健康向人们证明,无论什么时间开始锻炼,都不算晚。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