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1岁“英语姥姥”上公益课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吕佳文 编辑:周娜 2018-11-15 11: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61岁“英语姥姥”在园区连上小半年公益课

  今年6月,包晗开始在园区开设公益课堂,到如今已经小半年了,听课的小宝宝更是达到了70多人。

  昨天9时30分,长白岛新加坡城园区的小广场上,老人们三三两两推着婴儿车、带着宝宝们陆续聚集起来。这是沈城初冬里极为普通的一天,但却是新加坡城园区里老人和宝宝们期待的日子,因为当天有大家喜爱的“一丁姥姥”英语公益课堂。

  “这个姥姥免费给宝宝们讲英语,已经坚持快半年了,很好地培养了孩子们学英语的兴趣。” “一丁姥姥让我们园区的老人带孩子充满了高级感,见面大家都说Hello,再见说See you。”“现在一丁姥姥外语课堂可有名气了,很多外园区的宝宝都要来听课呢!”正式上课前,几位老人高兴地交流着。

  她的坚持

  免费上课已有小半年70多名学生平均不到3岁

  大家口中的一丁姥姥叫包晗,今年61岁,她的女儿住在新加坡城,外孙小名叫一丁。包阿姨以前是一名外语老师,退休后帮女儿带孩子。一丁很小的时候,她就用英语跟外孙交流,现在一丁两岁半,已经能流利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也正因为此,他成了园区里小有名气的英语宝宝。

  今年6月,一丁姥姥开始在园区开设公益课堂,每周一到周五天天免费为园区里的小宝宝们上课,每堂课教一两个单词,有时也会涉及一些简单句型。由于上课的孩子多是两三岁的宝宝,坐不住太长时间,所以每次课也就20分钟,由于课堂生动有趣,“学生”已经从最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70多人。

  她的认真

  为了孩子“跪式”教学外园区的宝宝都来听课

  每天9时30分,在园区里都能看到数十位老人推着婴儿车围成一个圈,车里坐着小宝宝,“一丁姥姥”在中间教大家英语,场面很是有趣壮观。当然,她还有一个小“助教”,就是一丁。由于姥姥每天上课都要蹲着讲,这让本就有腰脱病的她身体时感不适,但她说:“我必须‘跪式’教学,看着宝宝们的眼睛,才能鼓励他们大胆开口说话。”

  对于“一丁姥姥”的坚持,邻居王阿姨很感动。她说:“‘一丁姥姥’很辛苦,她家在皇姑,有时为了上课还特意来一趟。她上课认真,自己还准备玩具教具,我孙子上早教课都没这么认真。半年时间,很多宝宝都对英语产生了兴趣,也能开口说英语了。”“不仅宝宝学,我们老人也学,以后出国玩,不想当哑巴。我不是这个园区的,也天天带孙女来学。”提起“一丁姥姥”的外语课堂,大家都深有感触。

  昨日,在众多带孩子的老人中,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也看到了两位年轻的妈妈,其中一位表示:“‘一丁姥姥’的英语课堂确实激发了宝宝们学外语、说外语的兴趣,这么多孩子在一起上课有意思,对于姥姥的付出,我们真的很感激。”

  她的心声

  希望自己“姥”有所为再辛苦的付出也值得

  看到这么多人捧场,“一丁姥姥”很欣慰,她笑着告诉记者:“几个月坚持下来,看到园区里很多宝宝对英语产生兴趣,敢开口说英语,我很有成就感。通过上课,也让很多园区里的陌生人聚集到了一起,大家在课堂里收获知识和友谊,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我只不过付出了一点点辛苦,却获得了更多的温暖与感动,值得。”她坦言,老人带孩子本是一件辛苦事,但她希望自己能从中寻找更多不一样的乐趣,发掘自己更大的价值,真正做到“姥”有所为。

  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渐冷,“一丁姥姥”的英语课堂从11月起改为每周一、三、五上课。现在,大家都有一个小心愿,希望可以找一个合适的室内空间,让这些老人和孩子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每天快乐舒服地学习20分钟。

  相关链接

  幼儿学外语应该注意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迫切盼望自己的孩子能早日学好外语,但幼儿学外语要注意什么呢?我们都知道,小朋友学外语,是既不能强迫,又不能死记硬背的,得让孩子们记到心里去,那到底该怎么做呢?答案就是让孩子们感兴趣!可以通过游戏、故事、情境、对话交流、日常应用等灵活的方式,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学习英语的快乐,从而喜欢学、愿意学。(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吕佳文并摄)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吕佳文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