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牡丹痴坐3年才动笔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许有信 编辑:周娜 2018-11-15 1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几笔下来,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牡丹花就落在了纸上。“和真的一样,太不可思议了!”辽宁朝阳81岁的张庭真常去公园画牡丹,身后总会发出这样的喝彩声。

  张庭真从70岁开始自学画画,因为喜欢养花,便选择研究画牡丹。最开始的3年,他根本不下笔,每天端坐在花前找感觉,观察牡丹花的一叶一枝,“想和牡丹花‘融为一体’,感知它们的点滴”。等他开始下笔时,牡丹的神韵便跃然纸上。

  10多年里,张庭真每天会花4个多小时在户外画画,习惯成自然,执着的学习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每天早晚都能看到他在公园里画画,令人敬佩。”别人画牡丹只画花儿,但张庭真从春天画到冬天,所有的变化他都画,包括落叶和残花。到现在,他单是画牡丹花的画本就超过了10多本,“做事首先要有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文/图许有信)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许有信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