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周娜 2018-11-14 09: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7月18日在美国洛杉矶TCL中国剧院门前拍摄的斯坦·李出席留印仪式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宁莎鸥)昨日,美国漫画家、漫威漫画公司前任主编斯坦·李在美国去世,享年95岁。斯坦·李生前创作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超级英雄,其在美国流行文化中的影响力不亚于金庸在中国的影响力。近几年随着他在“超级英雄”大片中频繁地客串演出,老爷子慈祥的笑容在中国也广为人知。

  凡有漫威电影 必见斯坦·李

  斯坦·李原名斯坦利·马丁·利伯,1922年在美国纽约州出生,高中毕业后在漫威漫画前身传奇漫画公司任职。这家企业的编辑和艺术指导不久离任,利伯时年17岁接手创作,以“斯坦·李”署名漫画。他1972年出任漫威漫画主编和出版人,主导公司发展方向,一路创作了“蜘蛛侠”“雷神”“钢铁侠”等一系列超级英雄角色。随后,斯坦·李创建漫威影业公司,开始了把旗下英雄影视化的进程。

  2008年,漫威与迪士尼公司一起,雄心勃勃地开始了在电影中打造“漫威宇宙”的计划。10年来,随着《钢铁侠》《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在全球范围的热映,漫威旗下的各路超级英雄及“漫威宇宙”的概念已深入人心。

  1989年,以“绿巨人”为主角的漫画改编电影《无敌浩克的审判》中,斯坦·李以客串形式首次触电。自2000年《X战警》上映以来,斯坦·李的客串一发不可收拾。数十年来,老爷子客串了数不清的改编电影,《雷神》中有他,《钢铁侠》中有他,他时而是快递员,时而是路人,时而是大亨,虽然出镜时间都很短,但在电影中“寻找斯坦·李”成为影迷乐此不疲的游戏。即使在《蜘蛛侠》的动画电影中,老爷子也以卡通形象出镜。

  生前曾表示要打造中国的超级英雄

  斯坦·李生前曾到过中国,其穿着军大衣在长城上的照片十分接地气,至今仍为影迷所津津乐道。

  去年,他还在为旗下的超级英雄电影宣传时来到过中国,并表示要与中国伙伴合作,创造中国的超级英雄形象。老爷子不只是说说客套话而已,就在上个月,斯坦·李工作室就宣布将以知名歌手邓紫棋为原型创作一个属于中国的超级英雄。斯坦·李当时表示,邓紫棋唱歌好听,想为她创作一个角色。斯坦·李工作室还提议由我们自己为中国超级英雄命名,当时邓紫棋的英文名“G.E.M”呼声最高,此代表宝石之意。如今老爷子已仙逝,不知道漫威量身定做的中国超级英雄何日能到来。

  老爷子的“彩蛋” 我们还能看几部

  “寻找斯坦·李”已经成为漫威电影中必不可少的“彩蛋”,正在热映的漫画改编大片《毒液》中,就有斯坦·李的客串表演。虽然“彩蛋爷爷”走了,但《毒液》并非他的绝唱。近年来,为了老爷子身体着想,片厂通常一次性提前拍摄斯坦·李的客串戏份,据影迷预测,至少在《惊奇队长》《复仇者联盟4》等几部即将上映的漫威电影中,斯坦·李仍将出现。老爷子的“彩蛋”,真的是看一个少一个。

  不过也有影迷猜想,漫威公司可能会用电脑CG的方式,在其后的电影中“复活”斯坦·李。电脑CG还原真人形象在好莱坞并非特例,在《速度与激情7》中,剧组就用CG补拍了因车祸去世的保罗·沃克的戏份,在《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逝世的“莱娅公主”凯丽·费雪也通过CG重现在观众眼前。如果漫威公司通过CG技术,将斯坦·李客串这一传统延续下去,对影迷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