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化身爱心大使,快乐老人大学学员为留守儿童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周娜 2018-11-09 15: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学员们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礼物。

学员们和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在一起。

  红网老年频道11月9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一套好看的新衣服、一个可以听歌录音的故事机、几颗漂亮好吃的糖果,这些看似普通的玩具日用品,对于对大部分住在福利院的小朋友和农村留守儿童而言,却是内心渴望的小心愿。11月8日,在快乐老人报呼唤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中,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学生会成员们联合四方坪街道科大景园社区,为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50多位孩子送去心愿礼物。

  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许多孩子都有着自己小心愿:有的孩子爱学习,喜欢数学,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益智积木玩具;还有些坐在轮椅上的孩子,虽然不能走路,但他们都爱唱歌,每人想要一台MP3,在音乐中快乐成长。在得知福利院孩子们的这些心愿后,科大景园校区学生会积极相应,动员各个班级的班委奉献爱心,为孩子们的小小愿望贡献一份力量。

  “这是很好的活动,我们积极参与!”在班级微信群里,学生会主席冯光前动员大家踊跃献爱心。还有的学员建议,“我们还可以给他们买一些书、本子、笔,让孩子们在福利院好好学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将孩子们的心愿传遍整个校区。短短三天,校区50多名学员参与捐款,筹集了善款1770元,所捐善款也全部用来完成孩子们的心愿。在筹集善款后,科大景园校区学生会联合四方坪街道科大景园社区,列出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部分孩子的微心愿清单,并将认领心愿捐赠名单进行公示。

  捐赠活动当天,科大景园校区校长伍发群、学生会主席冯光前、副主席兼文娱部部长代伟等班级班委,以及科大景园社区党委书记鲍畅,社区工作人员彭彩虹,作为爱心代表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为小朋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与祝福。现场暖意融融,孩子们拿着各式各样的小礼物,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还一起参观了福利院的生活设施、学习环境,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与孩子们聊天谈心。为这些留守儿童做力所能及的事,希望用爱心行动感染更多人,帮助福利院的孩子们建立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在成长的路上不孤单。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1/09/4542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