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奶奶辈学员共舞,21岁小鲜肉老师直言“很嗨”

来源:红网 编辑:周娜 2018-11-08 14: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健身操班21岁的“小鲜肉”老师曹山川。

曹山川多次获得全省学生体操比赛第一名。

“小鲜肉”老师的体操课堂。

  红网老年频道11月7日讯(记者 黄靖康)11月6日,星期二,上午9点,21岁的曹山川如往常一般,在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健身操教室做着拉伸运动。这个年轻人打扮新潮,长得阳光帅气,如果不是陆续进来的老年学员们亲切地喊一声“上午好,小鲜肉老师”,你不会想到他就是快乐老人大学唯一一位有着“在校大学生”特殊身份的老师。

  曹山川也开心地和这群“奶奶辈”的学员们点头回应,一堂年龄悬殊的体操课教学即将开始,“我喜欢和这些大龄学员们相处,虽然她们年纪大了点,但是依然充满了活力!”曹山川这样说道。

  “跟着我一起来,左右,左右,提跨……” 曹山川边示范边喊口号,在年轻朝气声音的感召下,学员们也努力地跟上小曹老师的节奏。但由于年纪的原因,加之课程才开两个月,不少学员动作不是太熟练和规范。曹山川不厌其烦地纠正每一个学员们的每一个动作,一遍一遍示范和讲解。学员们都笑言,“有这么一个年轻帅气的‘小鲜肉’老师带我们跳,我们都感觉自己年轻了不少!”

  针对大龄学员的特点,曹山川在健身操动作设计方面更注重锻炼身体,塑造体形,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十分利于养生的体操。“教奶奶们和其他小孩年轻人还是不同的,她们年龄大了,不能长时间地去练习舞蹈,而且舞蹈动作难度也要小一些,在编舞的时候我需要更多方面考虑,怎么样才能让她们即得到锻炼又不会太累。”

  “他上课很有耐心,一遍又一遍地手把手教跳舞,一点都没有年轻人的急躁,和我们很聊得来,我们大家都喜欢他。”刘娭毑是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的老学员,读了两年的唱歌班,今年秋季开学看到新开了健身操班,带着好奇她报名加入了这个新的课程,没想到,这个 “小孩”老师给她带来了不少欢乐和新鲜的体验。

  曹山川目前是湖南体育职院在校大三学生,作为学校健美操社团的社长的同时,他也是小有名气、有着3年“教龄”的健身操老师。从初中开始,他就学习健身操。大学后,他多次参加国家及省级多项比赛,获得了2016-2017年、2017-2018年连续两届全国啦啦操竞赛第一名,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湖南省学生阳光体操比赛第一名。

  除了健身操,他还勤学苦练了街舞、爵士等其它类别的舞蹈。多年的苦练和热爱让他可以轻松地根据不同曲风来给学员们编排舞蹈动作。“我喜欢舞蹈,因为跳舞很酷,尤其是街舞。”虽然老人大学的学员们玩不了街舞这么高难度的,但曹山川直言,“照样玩得很嗨,因为学员们都总是充满热情。”

  曹山川一直有个梦想,想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带给更多的人,把欢乐传递给更多的人。毕业后,他计划开一个舞蹈室,那将是他梦想起飞的地方,也将是他实现梦想的舞台。

来源:红网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1/08/4542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