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颇”不老尚能杀球 省直单位老干部中老年羽毛球赛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周娜 2018-11-08 11: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准备发球。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罗学尧)“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做儿女的只希望他们能坚持一些健康的运动爱好,身心愉悦的同时又可以强身健体,就是我们家庭最大的福气了。”昨天(11月6日),湖南省直单位首届老干部中老年羽毛球赛在长沙市羽星公园羽毛球馆开打,现场约150余名中老年运动员在湖南省羽毛球协会裁判员的专业执裁下同时展开竞技。看着平日就爱打羽毛球的老父亲此刻在场上打得生龙活虎,场边为父亲抱着保温杯的李女士表达了作为女儿的小小心愿。

参赛选手准备接发球。

  目前,湖南省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280多万,50至59周岁人口为1030余万,而这两项数据还在逐年增多。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部分,中老年体育活动日益受到关注。而由于以羽毛球、乒乓球为代表的小球项目在场地、对抗、规则等运动条件上更适合中老年人开展,故小球运动在我省相对而言拥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但长期以来,湖南缺乏中老年羽毛球群众性业余比赛却是事实。省直单位首届老干部中老年羽毛球赛则填补了这一空白,且将持续举办、扩大影响,成为省内中老年羽毛球比赛的标杆。

现场参与摄影工作的老娭毑。

  本次比赛由省委老干部局和省体育局主办、省老年保健协会和省羽毛球协会承办。比赛分团体赛与单项赛进行。团体赛分为中年男双、老年男双、中老年混双组三个组别,单项赛进行分年龄段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两个项目,分别取前8名计入成绩。“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要力争办出成效、办出特色,争取办成全省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长期坚持,逐步推广至市县,惠及全省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最终做成湖南中老年健身运动的一个品牌。”赛事组委会主任,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最终成绩榜

  团体比赛

  冠军:省体育局

  亚军:省经信委

  季军:省国资委

  第四名:省卫生健康委

  第五名:长沙经开区

  第六名:新天地集团

  第七名:省水利水电设计院

  第八名:长沙矿山院

  单项比赛

  A组男双

  冠军:李泉清/罗华明

  亚军:郑安龙/王明岩

  季军:龙宇/谢志敏

  B组男双

  冠军:彭日新/韩红海

  亚军:陈纪明/孙湘林

  季军:刘庆华/万强

  C组男双

  冠军:王祥庆/李志毅

  亚军:李科明/高锦

  季军:李贵/成世荣

  混双

  冠军:谭应铭/阳爱武

  亚军:马小平/周倩

  季军:王计贞/章郁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1/08/4542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