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AI系统可提前检测老年痴呆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霖 李宗泽 编辑:周娜 2018-11-08 11: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AI系统可提前检测老年痴呆 准确率高达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1月6日报道,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提前六年检测出阿尔茨海默症,其准确率为100%。

  阿尔茨海默症无法治愈,且只有在患者死亡后才能确诊,一旦罹患该病,随着时间的发展,对疾病的最佳治疗效果会逐渐降低,大多数人在确诊后活了4到8年。这意味着早期发现是全世界4400万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唯一最佳希望。根据相关研究,对阿尔茨海默症的诊断依赖于消除过程、主观分析和一些实验室检查。消除过程是通过记忆评估和评估任何潜在的行为变化以及实验室测试和脑成像来完成的。有一些药物可以帮助患者控制记忆丧失,例如Aricept、Namenda和Excelon,但它们并不能会扭转记忆丧失的根本问题,只能延缓其发病进程,辅助其生活自理。但是放射学的新研究表明,AI可能是早期发现阿尔茨海默病的关键,它可以保留一些记忆功能长达六年之久。

  阿尔茨海默病的最明显迹象是大脑中β淀粉样蛋白斑块的积累,但最近,科学家将某些代谢变化与阿尔茨海默病联系起来。专家表示,虽然人们善于发现疾病的特定生物标志物,但代谢变化代表了一个更加全球化和微妙的过程。因此,虽然医生可能会看到不同图像发生变化的迹象,但人们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在足够长的时间内在足够多的患者中绘制出这些变化及其微妙模式,然后确定哪些变化预示着阿尔茨海默症的出现。但这正是人工智能的目标,

  新系统的机器学习系统能够对1,000名患者进行近2,000次脑部扫描,从而提前6年时间发现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迹象。在这个新的系统公开之前,还会有更多的测试,但研究团队对AI的潜力寄予厚望。(刘霖 李宗泽)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霖 李宗泽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