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开缴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易巧军 编辑:周娜 2018-11-01 15: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2019年度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目前已经启动,缴费时间原则上至12月31日;未达到规定参保率的统筹地区,可适当延长至2019年2月28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20元/人, 按年度一次性缴纳完毕。

  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据悉,2018年湖南城乡居民医保各级财政人均补助标准在2017年基础上新增40元,达到每人每年490元。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城乡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参保,在校大中专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在学校所在地整体参保。城镇居民(含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要在社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文/易巧军)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易巧军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