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云昭:坚持“文化养老”,让更多老人快乐、健康、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黄靖康 编辑:周娜 2018-10-22 16: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许云昭(左二)、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左三)一行来到快乐老人报社参观指导。

许云昭一行对快乐老人报社推出的“文化养老”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红网老年频道10月22日讯(记者 越玲玲 黄靖康 摄影 王宇)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许云昭、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一行来到快乐老人报社参观指导。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泉、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剑、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总编辑周钢陪同。

  许云昭、杨薇一行先后参观了快乐老人报、美时美刻国际旅行社、枫网、《康颐活过一百岁》、快乐人生出版事务所、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分校等部门,对快乐老人报旗下的老年服务产品及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宝泉向许云昭详细汇报了快乐老人报在“文化养老”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赵宝泉向许云昭详细介绍了快乐老人报的整体布局、规划定位及服务优势。赵宝泉表示,新老人对文化的需求远远强于传统老人,老人寿命越来越长,健康时间越老越长,养老事业需要“前移”,更多地关注健康老人。老人报社开办快乐老人大学,旨在让老人生活更快乐,为退休老人定制快乐学习计划,重建社交,满足兴趣,获得新知。

  “快乐老人报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多方面探索服务老年人的领域,打造文化养老新业态,切实解决了部分老人的交友问题。”杨薇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禁止非法活动,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二是围绕老年人人群,提供更多的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及开展文体活动;三是开展老年人需求研究,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老年人做需求调查,根据老人不同需求定制服务方向。

  座谈会上,许云昭称赞快乐老人报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对于快乐老人报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许云昭指出,快乐老人报要以服务打动群众,坚持“快乐、健康、幸福”为老年人服务,坚持“文化养老”理念,在现有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加强各省及境外养老服务机构交流和合作,扩大影响力。他表示,希望快乐老人报在政府的主导下,积极推动老年事业健康发展,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健康、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黄靖康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22/4542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