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阳节里温故延安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民 编辑:周娜 2018-10-22 15: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至19日,湖南省统计局离退休党总支部组织了部分厅级退休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红色传统党性教育。

参与活动的人员在南泥湾集体合影。

  红网老年频道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志民)10月16日至19日,湖南省统计局离退休党总支部组织了部分厅级退休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红色传统党性教育。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参观了杨家岭、枣园、南泥湾等革命圣地。

  在延安的展览馆和中央领导同志旧居,大家认真细致地观看着那一件件简朴的珍贵历史遗物,一张张黑白而且有些残破的历史照片,一幅幅泛黄而且有些模糊的文字说明,仿佛无声的历史,倾诉着它们曾经历过的峥嵘岁月。

  在南泥湾,远处的农田上飘舞着党旗,道路一旁矗立着巨型党徽,绵延不断的农田还留有稻香,三五九旅将士们轰轰烈烈大生产的繁忙景象仿佛展现在眼前。大家无比激动,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南泥湾》。

  杨家岭,枣园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了13年的地方。在这里,一行人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着重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的窑洞:在群山崚岭之中,狭小、阴暗、简陋。在那狭小、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写下了一篇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光辉著作。也就是在这些简陋的窑洞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夺取了全国的革命大胜利。

  延安之行,大家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巍巍宝塔山,清清延河水",让人油然而生敬意。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本质和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

  通过学习,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民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22/4542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