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红花坡校区获省老年教育示范性学习体验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10-19 19: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宪铭为快乐老人大学红花坡校区授牌“湖南省老年教育示范性学习体验基地”,图为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右)、省老龄办调研员刘宪铭(左)与校区代表合影。

  红网老年频道10月19日讯(记者 越玲玲)10月19日上午, 2018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益阳隆重召开。会上,快乐老人大学红花坡校区等6家单位喜获“湖南省老年教育示范性学习体验基地”奖。

  为助推湖南省加快建成学习型社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老龄办从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评选一批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并通过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地、各单位、各社区创新老年教育方式,加大优质老年教育供给,切实提高老年人对老年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经各地推荐,全省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本年度20个湖南省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其中包括6家示范性基地。

  快乐老人大学红花坡校区为6家示范性基地之一,该校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红花坡社区,2018年秋季学期开设交谊舞、民族舞、模特、声乐、瑜伽等10门课程,建立了包括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书法家、知名教授等在内的强大师资队伍,招生近500人次。未来规划建设中心校区,招生规模将达5000人次。

  快乐老人大学红花坡校区的建设,为辖区内老年人解决了“文化养老”问题,促进了社区学习型社会建设,创建了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模式,在完善社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快乐老人大学由中国老年第一纸媒《快乐老人报》于2016年9月创办,至2018年10月增至43个校区,分布于长沙、怀化、永州、常德、株洲、邵阳、岳阳等多个城市(其中长沙校区37家),有学员一万多名、教师200多人,开设60门课程。学校以“快乐”为最大特色,校区选址均在社区,办“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方便老年学员就近入学。目前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老年大学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19/4542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