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兵们,请及时去有关部门登记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周娜 2018-10-18 14: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退役军人事务部早前宣布,将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这两天,来自广东、湖南、山东、福建、四川、海南等地的消息显示,信息采集工作在多地已经部署铺开。

  采集对象:12类人员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主要是为了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奠定基础。信息采集对象主要包括以下12类人员:

  1.军队转业干部;2.退役士兵;3.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4.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5.复员军人;6.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7.残疾军人;8.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9.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10.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包括因公牺牲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11.病故军人遗属,包括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12.现役军人家属,包括现役军人的父母、配偶和子女。

  上述采集对象既包括已享受抚恤优待待遇的对象,也包括未享受抚恤优待待遇的对象。

  采集基本信息也采集个人诉求

  从广东、山东、海南等省公告的信息显示,这次的信息采集内容主要分四大类:1.个人基本信息;2.生活状况;3.享受待遇;4.主要诉求。全面反映各类对象的综合情况。

  信息涵盖以下内容:1.个人基本信息;2.入伍时间、入伍地、服役部队、退伍时间以及退伍时职级;3.退役回来后的生活保障内容:像医保和养老保险情况、健康状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享受扶持政策等;4.自己家庭成员及现就业情况,以及家庭收入及生活情况;5.对于退役军人回家后各地政府的政策落实情况;6.帮扶情况,根据自己是否接受过帮扶来填写,或者是否有帮扶需求;7.反映自己的诉求。

  信息采集分为两个阶段,今年12月20日前,初步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第二阶段,以信息交叉比对、核查、充实为主,梳理问题数据和缺失数据,实时补充新增数据,2019年5月1日前完成。

  可主动与村(居)委会联系

  综合全国多地公开报道的信息来看,退役军人等信息采集对象可以自行前往自己户口所属村委会或社区去进行信息填报即可。申报时携带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离退休证等,曾有立功受奖表现的携带立功受奖证件,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则提供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相关证件。

  如果您在信息采集之列又暂时没有通知,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信息采集的通知还没有下达到当地村委会(社区);二是正在部署采集工作或已集中张贴公告,但您未知晓。鉴于这两种情况,您可以主动与村委会(社区)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咨询信息采集工作。(摘编自《羊城晚报》《济南日报》)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