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内查办保健品违法案1411件,湖南“护老行动”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10-17 17:37:5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老年频道10月17日讯(记者 越玲玲)10月17日上午, 2018年湖南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护老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出席活动,并宣布全省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老龄办、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办,长沙市食安办、长沙市老龄办、天心区政府承办。在活动现场,天心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宣讲如何鉴别假冒、劣质、过期食品,如何维护自身权益。通过现场展示真假食品对照,让市民们直观地学习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断吸引老年朋友纷纷到场驻足围观,许多老人纷纷表示,要把学到听到的知识向家人宣讲,为全家铸起一道食品安全屏障。

  “庞大的老年人群是食品及保健食品的消费主体人群。湖南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承载着人民对老年人食品安全问题的关心。” 湖南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表示,食品安全一定要抓源头、管过程、控风险,确保食品“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确保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让老年群众共享食品安全发展成果。

  2017年,湖南在全国率先开展以打击老年人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规营销为重点的“护老行动”,迄今共查办保健食品违法案件1411件,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29家,责令整改4家,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12683家、责令改正户数10124家,检查普通食品生产企业8091家,发现问题企业543家、问题产品425批次、问题976条,责令整改274家,责令停产307家,召回产品413批次。检查食品流通企业177631家,发现问题企业557家、问题产品255批次、问题758条,责令整改543家,责令停产40家,召回产品15批次。全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较好地维护了老年人食品药品消费权益,全省食品、保健食品安全满意度不断提升,获得了社会公众广泛肯定。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17/4542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