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丁老师的课,守好“钱袋子”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陈坤 编辑:周娜 2018-10-17 11: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报金融培训师丁天宁正为省厅机关离退休人员上“防范金融诈骗”讲座。

  随着人们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日益高涨,老年人遭遇金融诈骗的情况屡有发生。为有效防范理财骗局,湖南省民政厅联合快乐老人报,在重阳节前夕,为省厅机关离退休人员举办了一场精彩的“防范金融诈骗”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快乐老人报金融培训师丁天宁先生,他拥有中国金融理财师、专业保险经纪人和公私募基金持证人等多重身份,经验涉及基金、保险、银行理财、权益证券、股指期货等多个领域。

  丁天宁表示,只有通过宣传防诈骗知识,揭露诈骗案件假、恶、丑的面目,才能有效提高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保护老年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关于如何防骗,丁天宁从金融风险的大环境、金融诈骗的套路、如何鉴别理财产品、分散投资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对银行理财产品分类、目前碰到的诈骗案例、应对金融理财诈骗有哪些保护措施等进行讲解。

  此外,丁老师还耐心地对投资领域高发的“庞氏骗局”的骗术、主要诈骗目标人群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反诈骗”提醒。现场人员对骗子们“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等诈骗手段感到震惊之余,不少人分享了身边的诈骗“故事”。长沙78岁的梁先生表示,好友杨先生就曾参与一个高收益的民间债权投资项目,虽然在前几月获得了较高利息,之后却连本金都拿不回来,“短短一年多,被骗20余万元”。

  最后,丁天宁告诉老人们如何通过“企查查”等平台查询理财产品的公司资质等技巧,并提供了“70%买稳健型固定收益产品、20%买定投基金类产品、10%买货币基金类产品”的分散投资建议。

  丁天宁告诫大家,当你看中别人的高收益利息时,别人可能看中的是你丰厚的本金,万万不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今后每周一上午9点半,快乐老人报将会在长沙市香樟路225号红星国际酒店九楼定期开展公益性防诈骗宣传活动,欢迎大家前来!(本报记者陈坤)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陈坤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