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专家出手,“银龄行动”深入基层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10-17 1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上午,“2018银龄行动暨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现场。

  红网老年频道10月17日讯(记者 越玲玲)10月16日上午, “2018银龄行动暨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浏阳主会场隆重举行。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湖南省老科协会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湖南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湖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克利等参加活动。现场,蔡力峰向长沙市老科协授旗并宣布全省“银龄行动”活动启动。

  “2018银龄行动暨老科技工作者日”是根据湖南省老龄办关于开展“银龄行动”工作的要求和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湘老科字[2018]21号文件精神,由省老龄办与省老科协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的。活动将组织老科协会员们深入基层,开展专家义诊、技术咨询、知识讲座等活动,帮助指导受援地区解决技术难题,培训提高整体科技和健康水平,促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践行积极老龄化理念、实现老有所为的生动实践。在昨日的活动现场,除了有老中西医专家义诊,为前来的老年村民进行免费诊治、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常用药指导及常见病预防知识讲解之外,还设置了养殖业专家技术咨询台,为村民们传授种植、养殖技术等知识。活动上还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表演,吸引了许多乡亲观看,掌声喝彩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余跃表示,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有着丰富的社会工作和生活经验,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值得全社会尊重和敬仰。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努力推动老有所为“银龄行动”和“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创新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余跃、许长林及老龄办相关人员,一同前往浏阳市康乐养老院看望失独老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金。余跃详细了解养老院的管理和运营状况,并指出,要结合“居家医养”,每年为老人安排一次免费体检,确保老人身体健康指标逐年提升,全面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他强调,要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和养老政策,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帮助老人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老人得以幸福安度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17/4542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