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关爱老年人健康周启幕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周娜 2018-10-16 09: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在全国第六个老年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5日上午,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第十四届湖南省关爱老年人健康周活动正式开启,将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就诊等系列公益活动,为广大患者和市民送上温馨健康大礼。

  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推算,中国现有2.9亿心血管病患者,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死亡原因的40%以上,居首位。每十秒钟就有一个人因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而80%以上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外。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表示,老年人自身疾病多,却又是急救的“空白带”,自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尤为缺乏,普及强化急救培训、提升急救意识刻不容缓。

  此次老年节开幕式上,医护人员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情景剧《“救”在身边》和主题为《学会急救,安全生活》的健康讲座。祝益民表示,以歌曲的形式进行传播,归根结底是想普及急救意识以及能力,让更多的老年人敢救人、会救人。

  本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张维夏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