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藏花轿造福新人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郑松波 编辑:周娜 2018-09-25 15: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长江对自己的收藏爱不释手。

  盘鼓唢呐吹吹打打,一匹高头大马驮着新郎,一台八抬大轿抬着新娘。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走在河南古城开封的大街上,这是传统婚礼最盛大的排场。

  每逢此时,花轿的拥有者、63岁的刘长江就为自己独有的收藏爱好自豪,“挣钱不多,图个喜庆”。近20年来,刘长江四处“淘宝”收藏了20多顶花轿。收集而来的花轿中,多少会有些年久失修的。这时,刘长江会依照原来的样式对花轿进行翻新改造。在这些花轿中,两抬的、四抬的、八抬的、十六抬的都有,龙辇、凤辇、霸王辇,铁辇、铜辇,各式各样。礼盒、镜台、梳妆台,应有尽有。谈起花轿参加过的婚礼,刘长江更兴奋,每年四五十场婚礼,其中还有很多涉外婚礼,有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的,“现在那些宝马、奔驰婚车,还真没这些老物件稀罕”。(文/ 郑松波图/崔光华)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郑松波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