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获点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永亮 张咪 编辑:周娜 2018-09-21 10: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永亮 张咪)“株洲市结合市情构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为全国养老服务改革探寻了一条路径,值得借鉴和推广。”18日,国家民政部、财政部专家组来到株洲市进行考核指导,对该市开展的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予以肯定。

  去年底,株洲市有60岁以上老年人74.07万人,占总人口18.15%。去年,该市获批为全国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该市按照民政部、财政部要求,构建相关政策体系,探索出“老年协会+农村留守老人”等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目前,全市共建立基层老年协会1310个,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447个,并利用老工业企业闲置厂房、文体活动中心、厂矿医院等场所,培育了一批养老企业与机构,开展“养中有医、医中有养”服务。

  至今年6月底,株洲市共有各类养老床位23628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1.9张,居全省第二,基本形成了“区(县、市)有示范中心、街道有服务中心、社区有日照中心、小区有老年驿站”的4级养老服务网络。

  专家组提出,在接下来的试点工作中,要加入更多“爱”的理念,让养老服务更加人性化。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永亮 张咪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