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学员齐出力 百家宴上“快乐”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周娜 2018-09-20 14: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9日,花园街道恒达社区为社区的老年朋友们办百家宴。

快乐老人大学恒达校区的学员们与社区老年朋友们共享百家美味。

  红网老年频道9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一张张桌子一字排开,土豆红烧肉、海带排骨汤、扣肉……100余道家常菜、特色菜整齐地摆放在快乐老人大学恒达校区教室外的长桌上,香味四溢,令人馋涎欲滴。9月19日上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荷花园街道恒达社区为社区的老年朋友们办起百家宴,快乐老人大学恒达校区的学员们与社区老年朋友们聚在一起,一起迎中秋,共享百家美味。

  居民们和学员们争先恐后自发地从家中搬出一盘盘精心烹制的菜肴,在百家宴桌上依次摆开。众多美食中,热情腾腾的糯米排骨最受欢迎,入口即化,被大家一扫而光。“我的糯米排骨可是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做啦,非常好吃!”。快乐老人大学恒达校区形体礼仪班的周丽冬为了这次百家宴,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准备,看到自己的菜这么“畅销”,她非常自豪。

  大家围坐在桌旁,尽情享用起这顿丰盛的美味佳肴和月饼。或是专心享受热气腾腾的美食,或是三三两两相互切磋拿手菜艺,或是边吃边看志愿者表演花鼓戏、锣鼓表演节目,笑得合不拢嘴……一曲《十五的月亮》引来了大家不自觉的合唱,现场顿时温馨美好……

  荷花园街道恒达社区还特别邀辖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失独家庭一起品尝美味菜肴,欢庆中秋。让他们在活动中体会温暖、享受快乐。教师一村小区失独家庭刘晓丹说:“平时虽然孤单,在中秋节前受邀请参加如此贴心的活动,感觉很温暖。”

  最后,志愿者们从色、香、味、构思创意等方面对“百家宴”老年朋友们选送的菜肴进行参评,评出最佳菜肴,颁发奖品,让参与“百家宴”的老年朋友获得一份满足感、成就感。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9/20/4542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