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教授为老年朋友开“药方”:一天吃盐不超过一个瓶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上润 2018-09-10 15: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给快乐老人大学的老年朋友们传授健康知识。

专家现场为快乐老人大学学员义诊。

  红网老年频道9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一天吃盐不能超过一啤酒瓶盖子!” 9月8日,快乐老人大学中医养生课正式开课,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教授给老年朋友们传授健康知识。台下,88岁高龄的张奶奶拿着本子和笔,认真记录下老师讲授的健康养生要点。从家里到湘府校区教室,张奶奶走路不过5分钟,她一早就来到教室,参加新学期第一堂中医养生课。“老师讲得很实际,真好!学校离家也近,真是方便!”

  快乐老人大学湘府校区中医养生课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张稳副教授结合生活实际情况,普及高血压的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指导学员们合理用药,科学就医。同时,还为快乐老人大学学员现场义诊,听诊把脉。给老人朋友讲解常用药服用知识,帮助老年朋友们判断药物是否产生副作用。

  “我以为药物有副作用,所以就私自停药,今天才知道是错的!”课后,李姐与同班学员们一起参加了医生的现场义诊。手里拿着医生亲手写下的用药说明,感慨道,“原来以为吃药不能随便吃,现在才知道停药也不能随便停啊!”

  除了湘府校区,快乐老人大学中医养生课还在科大景园校区、恒达校区、华夏路校区、福城校区和洪雅校区同时开课。中医附一老年病科、风湿科、心血管科、脾胃科、呼吸科等10多个不同科室的专家们结合中医养生基础理论知识,轮流为各个校区老年朋友们开健康保健“药方”。

  科大景园校区药学部主任欧阳荣教授为老年朋友们科普如何鉴别常用药食两用中药,正确合理的使用药物;福城校区,疼痛理疗科袁宜勤教授围绕老年人疼痛类疾病的防治展开教学,提醒学员们对身体上每一处疼痛带来的疾病预兆,都不轻易掉以轻心;恒达校区,泌尿外科副主任蔡蔚副教授,重点介绍老年朋友前列腺增生症、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诊治和自我保健;华夏路校区,学员们围坐在一起,向血液肿瘤科聂甜博士学习预防老年痴呆,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小动作。

  健康长寿是每个老年朋友最朴素的愿望和追求。随着年龄的增长,便秘、高血压、前列腺增生症、老年疼痛类疾病也成了老年朋友们常见的健康问题。网络上养生方法众说纷纭,不如亲身体验医院专家现场授课来得更实在。

  “今天听了宾东华教授的课,讲得真好,非常切合老年人的生活实际,为老师点赞!”在洪雅校区班级微信群里,肛肠科宾东华副教授以老年便秘防治为主题的中医养生课,更是得到了许多学员的点赞。

  今年秋季,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快乐老人大学携手打造中医文化进社区中医健康大讲堂,开设中医养生课。以保健康复、慢病管理、中医调理等为主,从老年人健康出发,帮助老年朋友正确学习养生知识,提前做好疾病防范,让各地老年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了解科学正确的中医养生知识。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上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9/10/4542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