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法|彭孟辉优秀作品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孟辉 编辑:黄上润 2018-09-06 16: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孟辉,字凌风,斋号梦影双栖。中共党员。大专文化,湖南省民间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1970出生于湖南宁乡,自幼好书法,86年投笔从戎,在北京武警总队服役,在部队的大熔炉中不断的学习,着重于传统文化研习,曾担任营部报道员,北京市百花园文化报特约记者。退伍后在地方基层工作,闲暇之余临池不辍。师从书法大家李青林先生,在先生的指引下,窥得一斑,一发不可收拾,遍临诸帖,以帖为师,然师古不泥,既得欧颜之厚重,又兼二王之妍媚柔和。

  彭孟辉先生作品字体以“二王”为基础,吸收诸家之长,于平正中求见险绝,自创新意,独树一帜。彭孟辉先生作品落笔轻松自然,干净利落,行笔缓慢含蓄,有顿无蹲,收笔不苟。点画讲究呼应连贯之气,笔画追求变化。钩画取法于隶,仪态饱满,气势开展,转折又多是方中带圆势,既显方劲,又见浑厚。

  彭孟辉先生楷书作品既具有欧阳询风格,又蕴含颜真卿的韵味,笔力险劲,结构独异。作品骨气劲峭,法度谨严,于平正中见险绝,于规矩中见飘逸,笔画穿插,安排妥贴。

  彭孟辉先生的行书作品,其字方圆兼施,以方为主,点画劲挺,笔力凝聚。既欹侧险峻,又严谨工整。欹侧中保持稳健,紧凑中不失疏朗。

  作品赏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孟辉

编辑:黄上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9/06/4542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