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开学第一课:请你看正宗花鼓戏

来源:红网 作者:曹烨 编辑:黄上润 2018-08-21 11: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海戏金蟾·反追》刘宏 夏思娓

  红网老年频道8月21日讯(通讯员 曹烨快乐老人大学秋季学期即将开学了,在开学季前夕,快乐老人大学联合湖南省花鼓戏剧院为广大学员、社区居民朋友奉上“名家传戏。快乐老人大学艺术鉴赏课邀您免费看好戏,为期半个多月的文化惠民演出专场,让您体验不一样的文化盛宴。

  8月20日,省级非遗传承人叶俊武的“名家传戏·专场汇报演出”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反追》《南庄收租》两出好戏让快乐老人大学的学员们赞赏不已,现场掌声不断。为了完美呈现“名家传戏”汇报演出,省花鼓剧院全体演职人员战高温,连续几日排练。对演员要求非常严格的叶俊武老师边说边指导,小到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唱词,叶老都一丝不苟亲身示范,手把手地传授每一个细节。

叶俊武指导演职人员排练。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对艺术家们严谨认真的态度由衷的敬佩。能接触到如此正宗的花鼓戏,近距离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的魅力,台下的第一批拿到免费名额的学员们都很激动,对国家传统文化也心怀敬畏。

  快乐老人大学负责人表示,艺术都是相通的,快乐老人大学开设的绘画、舞蹈、模特、旗袍展示、书法、瑜伽、太极等课程与花鼓戏一样,都是生活中的艺术,此次学习如何鉴赏花鼓戏,旨在提升学员们的艺术素养,在今后的课程学习中更加得心应手。

  此次免费演出还将为期半个月,欢迎对花鼓戏感兴趣的新老学员和社区老年朋友踊跃报名。

  演出地点: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领票方式:拨打0731-89737695、0731-89737697预约门票,到香樟路校区领取门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

  快乐老人大学花鼓戏艺术鉴赏计划表

  想和快乐老人大学学员一样,感受唯美的艺术盛宴吗?那赶快加入我们吧!

来源:红网

作者:曹烨

编辑:黄上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8/21/4542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