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公开课亮相卫视新闻联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上润 2018-08-16 16: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记者在快乐老人大学白庙子校区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红网老年频道8月16日讯( 通讯员 刘宇航)最近,快乐老人大学公开课和长沙的天气一样“火”。8月16日,在快乐老人大学白庙子校区开办的唱歌、民舞公开课,再次掀起参与热潮。不仅汇聚了200多位热爱舞蹈唱歌的老年朋友学习体验,还吸引了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记者前来采访报道,现场热闹非凡。

  “如今我们变了模样 ,为了生活天天奔忙,但是只要想起往日时光,你的眼睛就会发亮,人生中最美的珍藏,还是那些往日时光 。”在白庙子校区唱歌公开课上,老师以学会一首歌曲《往日时光》为目标,进行唱歌教学,侧重于培养老年朋友们的“乐感”。老师边弹、边唱、边教,循序渐进地展开教学。让老年朋友们不仅能唱,还能在演唱的过程中建立敏锐的音乐耳朵,感受歌曲、乐曲的情感要素。

  快乐老人大学邀请到经验丰富、专业技能强的老师进行公开课教学。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老年朋友们有专业学习的机会,学会适应退休生活、重建社交圈,进而发掘他们热爱学习、积极展现的兴趣爱好。

  除了唱歌公开课,白庙子校区民舞公开课也是热闹非凡。课堂教学中,老师们更注重培养学员们的表演能力,并通过有针对性的训练,提升老年朋友们的歌舞表达、创造等必备技能,让更多老年朋友从业余自学,到运用专业技巧学习表演,让跳舞水平有一个新提升。课上,大家合着音乐节拍,跳着舞,在旋律里感受到舞蹈的乐趣。

  自快乐老人大学开办公开课以来,深受老年朋友们的追捧。为了让老年朋友更好的体验学习的快乐,快乐老人大学不少校区都开办了唱歌、民舞、绘画等免费公开课,每个校区的公开课都各具特色。福城校区的交谊舞公开课,嘉顺校区的唱歌公开课,白庙子校区的民舞公开课等等,丰富多彩的免费公开课获得了满满的好评,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参与其中,开始加入学习的队伍,在快乐老人大学交到朋友,丰富娱乐与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上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8/16/4542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