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市纳入全国居家养老试点 115个县市区有高龄津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黄上润 2018-07-30 09: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全省五化民政建设暨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年中分析会在涟源市举行。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一行前往涟源市福利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深入到乡镇(街道)、村(社区)考察基层民政能力建设。

随后,唐白玉一行在涟源市福利中心看望老年人。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记者 陈彦兵)湖南的长沙、益阳等6地纳入全国居家养老试点,115个县市区建立高龄津补贴制度。今日,全省五化民政建设暨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年中分析会在涟源市举行。会议透露了上述消息。

  今年以来,湖南省民政系统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特别是养老和福利事业得到了加快发展。

  今年5月,湖南省岳阳、益阳两市入选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加上第一批和第二批入选的市,湖南已有6个市成为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分别为长沙市、湘潭市、株洲市、常德市、岳阳市、益阳市。

  目前,全省已有115个县市区建立高龄津补贴制度。上半年,民政支持建设20所乡镇区域中心敬老院、10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改造55所养老机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上半年开展了深化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建立省级社会养老孵化基地和社工机构孵化基地,联合举办首届全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推动养老产业繁荣发展。

  同时,加快福利事业发展。支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开展救助和托养机构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孤儿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提高到1200元/月和800元/月,已发行福彩49.92亿元,省慈善总会募集慈善款物1.8亿元。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黄上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7/30/4543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