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老干部“风采展示月”系列活动丰富退休党员生活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黎灿辉 编辑:黄上润 2018-07-11 09: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老干部们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图片由通讯员 黎灿辉提供)

  星辰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黎灿辉)7月10日,由中共长沙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华丽转身·精彩乐龄”老干部风采展示暨兴趣团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老干部“风采展示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全市今年新退休的老干部代表、老干部工作者和各老干部兴趣团队队员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与会人员庄重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共享了自编自演的文化盛宴,以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会上,京剧表演、诗歌朗诵、舞蹈、太极、合唱等老干部团队节目精彩纷呈,一同展示的还有“大美长沙”摄影作品展、“红心向党”剪纸艺术展和“翰墨书盛世,丹青绘华章”老干部书画展。长沙老干部们通过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了长沙文化养老、精彩乐龄的丰硕成果和新时期老干工作的成效与风采。从2017年开始,市委老干部局不断丰富“华丽转身·精彩乐龄”主题活动形式,着力于实现品牌化、常态化开展,积极打造长沙文化养老,党建育老的的重要平台。主要面向新退休老干部,每年举行一次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风采展示、成果展演和体验参与。

  据了解,在长沙,越来越多的各级退休干部正积极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和基层单位,做正能量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目前,活跃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各类老干部兴趣团队共有16个,涵盖文化、艺术、体育、公益四大类别,315名退休老干部成为团队成员,其中党员207名。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加强长沙城市党建的部署要求,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发挥作用、参加活动和灵活设置的原则,积极引导推动,在条件成熟的团队中率先组建老干部临时党支部3个,归口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管理。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黎灿辉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