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07-10 17: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全省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老年频道7月10日讯(记者 越玲玲 通讯员 孙媛颖)7月10日,全省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崔永平,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健、梅元喜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孔寅湘主持。各市州委老干部局分管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的局领导,各市州、县市区和省直及中央在湘单位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或主持工作的副校长,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全省老干部(老年)大学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总结交流经验,推进全省老干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崔永平作了题为《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 推动老干部教育工作更大发展》的辅导授课。他在授课中提出:老干部教育要科学定位,要充分认识到老干部(老年)大学是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广阔舞台。要强化功能,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凝聚力作为组织各类教学、开展各项活动的根本方向和重要目的,寓政治教育于文化学习、娱乐活动之中。要加强保障,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教学水平、优化服务管理和加强队伍建设,为广大老干部提供更好的学习活动保障。要理顺老干部门、老干部(老年)大学协会、老干部(老年)大学三者与老干部教育的关系,同时还要善于争取发改、财政、教育等相关部门支持,形成合力机制,共同推进老干部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他表示,我省老干部教育进入了新时代,要以更强的党建为总抓手,以更大的作为为主旋律,以更好的保障为着力点,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教育工作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培训班上,长沙市、湘西自治州、湖南大学、石门县、资兴市五所老干部(老年)大学作了交流发言,五校各具特色的经验给大家带来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7/10/4543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