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代步车”不是想开就能开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作者:杨勇 编辑:黄上润 2018-06-29 10: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南法制报讯(记者杨勇)近年来,一些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打着节能环保的幌子充当起老年人的代步车。交警部门在严厉查处这些所谓的“老年代步车”过程中,发现一些年轻人也开了起来。交警提醒,这些所谓的“老年代步车”达到机动车标准的,需要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否则驾驶人除了会被罚款外,还可能面临被拘留的处罚。

  6月28日10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紫荆山立交桥一层执法时发现,一辆微型四轮电瓶车走在机动车道上,没有车牌照。民警将车拦下,开车的90后女子说这是一辆老年代步车,不能上牌照,因此没有安装号牌。民警介绍,该车已达到机动车的标准,需持有驾驶证才能驾驶,而且郑州市区禁止此类车辆上路。如果驾驶此类车辆,对于驾驶人有驾驶证的,要按照闯禁行给予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对于没有驾驶证的,除了按照闯禁行进行处罚外,还要按照无证驾驶给予拘留和罚款的处罚。仅半个小时,民警就在该处查扣了5辆这样的“老年代步车”,其中除了一辆车的驾驶人为老年人外,其他4辆车的驾驶人都是年轻人。

  民警介绍说,以往在执勤中查到的老年代步车驾驶人多为老年人,如今年轻人也开了起来。警方表示,交警部门对此类车辆的查处会越来越严格,提醒交通参与者不要购买和乘坐此类不能上牌、没有保险的车辆,以免给他人带来安全隐患,而且害了自己。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作者:杨勇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