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人选购保健品应理性

来源:人民网 作者:齐振松 编辑:黄上润 2018-06-26 16: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不是我无意中发现家里床底下藏了那么多东西,可能现在我还蒙在鼓里。”魏女士气愤地说。前不久,她父亲经不住保健品推销员的鼓动,花了1.6万元购买了4盒金枪鱼油保健品。

  夸大“医疗”效果,引诱老人购买;免费“义诊”,利用虚假检测结果吓唬老人;健康讲座,“医托”现身说法……保健品“坑老”套路深,需引起高度重视。

  欺诈消费者不仅违反诚信,更涉嫌违法。各级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应该加强联合执法,开展专项治理,对保健品营销商炒作概念、夸大宣传等行为,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完善赔偿措施,改变保健品领域违法成本过低的现状。

  当然,老年人在选购商品、接受服务时,也应理性消费,莫贪小便宜。如发现对方所售的药品、食品对自己的身体确有疗效,也要留意对方出售药品、食品有无正规批文,生产日期和厂家地址,并向卫生、物价部门核实。决定购买商品时,要向经销商索要正规发票,可作为日后维权的凭证。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人民网

作者:齐振松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