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健康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06-22 15: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老年频道6月22日讯(记者 周娜 越玲玲 摄影 吕建辉 通讯员 尹晖)为推进全省老年保健事业发展,助力健康湖南建设, 6月22日,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原主席刘夫生,省人大原副主任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老年保健协会会长、秘书长和来自省直各单位老年工作部门负责人、省会各大医疗机构负责人、知名专家教授及老年保健领域部分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汇聚一堂,就新时期我省老年保健服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还举行了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正式启动仪式。

  大会审议了省老年保健协会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的《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章程》,在原《章程》进行大幅度修改。新章程宗旨明确,今后省老年保健协会将以全省老年群众的需求要求为工作任务与方向,以老年群众的满意答应为工作标准与目标,发挥协会优势,强化协同协作,创新工作机制,激活社会资源,普及老年保健知识,助推老年保健产业,倡导老年健康生活,促进全省老年人身心健康水平的提高。

  大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张义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副会长祝益民、陈新宇、陈燕、罗可大、吴飞驰、周重旺、赵宝泉、万鹏、张民灿等新一届省老年保健协会领导班子。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同志做重要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时期的老年保健工作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健康老年化的重要任务,省委、省政府也十分重视老年保健工作。希望新一届省老年保健协会秉承协会宗旨,主动作为,全力普及老年保健知识,大力倡导老年健康生活,合力助推老年保健产业,推进全省老年保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他呼吁全省各界从事和热心老年保健事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志士们,进一步行动起来,携手同行、奋发同进,共同为我省老年保健事业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崔永平同志在会上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崔永平同志在会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健康养老,已成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做好老年保健工作,事关健康中国建设,事关社会文明进步,事关家庭幸福和谐。并对认真做好老年保健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老干部要在老年保健协会这个平台有更大的作为。二是老年保健协会自身建设要有更强的党建。三是老年保健协会工作要有更好的保障。他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工委要一如既往地支持老年保健协会工作,为老年保健协会开展活动提供支持,加强保障。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在会议发言。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同志在会上强调,老年保健工作与卫生健康工作职能密切相关,老年保健工作是省卫生计生委的份内事,支持老年保健协会开展工作是各级卫生计生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要求,今后,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传承和发展好原有做法,做好老年保健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老年保健协会的各项工作,用传统的中医药方式方法服务好全省老年人的健康需求,从支持协会融入全局、支持协会发挥作用、支持加强组织建设,支持协会全面参与融入到健康湖南建设进程中来,彰显担当,成就作为。

省老年保健协会第三届会长张义昌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了讲话。

  会上,新当选的省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张义昌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了讲话,表示将以换届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协会宗旨,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做实做好全省老年保健工作。并就三个方面对协会提出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做好老年保健知识的传播者、老年保健产业的助推者、健康老年生活的倡导者;二是服务大局,创新有为,在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上不断创新,共同为全省老年健康事业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三是遵纪守法,规范运行,要讲党性守规矩、讲道德守法治、讲廉洁守章程,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树立协会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6/22/4543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