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家单位携手助老,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即将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06-07 11: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14家协会(学会、商会)代表共聚长沙,召开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发起会议。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携手助老,与会代表纷纷建议献策。

  红网老年频道6月6日讯(记者 越玲玲 摄影 钟辉 通讯员 尹晖)为了推进湖南保健事业科学、健康发展,由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发起,湖南省内14家协会(学会、商会)达成共识,组成“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共同致力于全省老年保健事业发展。6月6日,14家协会(学会、商会)代表共聚长沙,召开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发起会议。会议就联盟轮值制度、信息沟通、联谊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发起单位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联盟筹备情况、联盟宗旨及主要工作。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单位是经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发起的联盟组织,将以老年群众的需求要求为工作任务与方向,以老年群众的满意为工作标准与目标,致力于创新老年保健工作机制,进行老年保健知识宣传,组织老年保健养生活动,依法依规推介老年保健医疗产品,开展老年健康科学研究,倡导和推进健康老龄化及老年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省老年人身心健康水平提高。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建立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是湖南省协会工作的创新举措,是相当必要的。各协会之间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搭建信息交流平台、资源整合平台,对促进全省老年人身心健康水平的提高和健康产业的资源整合,有着重要的意义。

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代表张义昌就助推老年保健产业发言。

  座谈会上,围绕着如何普及老年保健知识、助推老年保健产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4家协会(学会、商会)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鉴于14家协会(学会、商会)业务领域涵盖了与当代老年人相关的医疗、保健、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代表们还就联盟未来的主要工作内容达成了共识,即“让老年群众的脑子活起来、手脚动起来、眼睛亮起来、身体好起来,让老年保健的队伍强起来、保健氛围浓起来,让联盟的机体实起来。”

  据悉,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将于近期正式举办成立仪式,届时,此次与会的14家协会(学会、商会)将正式组成统一联盟,共同为湖南省老年保健事业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链接)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单位—

  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

  湖南省医学会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

  湖南省康复医学会

  湖南省老干部(老年)大学协会

  湖南省老干部(老年)书画家协会

  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促进会

  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

  湖南省报业协会

  湖南省茶叶协会

  湖南省旱杂粮产业商会

  湖南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6/07/4543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