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调研益阳康养产业 要求大力推动医养结合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黄上润 2018-06-06 10: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在资阳区怡康养老公寓与老人交谈。

瞿海在赫山区重阳老人院与老人亲切谈心。

  红网时刻益阳6月5日讯(记者 刘丽)6月5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调研康养产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并指出要关注康养产业,大力推动医养结合模式,让夕阳事业更红,朝阳产业快旺。

  瞿海一行先后抵达高新区康雅养生园、资阳区怡康养老公寓、赫山区重阳老人院展开调研。在各个养老机构,瞿海听取医护人员工作介绍,详细询问入住老人的相关情况,查看其基础设施建设。

  “老人家,这里有很多专家,可以安心住,儿女也放心。” 在康雅养生园,瞿海与老人亲切攀谈,并嘱咐相关负责人在关注老人身体健康的同时要关注其心理健康,带着爱心、责任心和专业素养照顾老人,营造居家氛围,让老人有归属感。相关部门要大力推动医养集合模式,结合国家政策合理科学规划,注重高端型和普惠型共同发展,将其打造成全省亮点。

  座谈会上,瞿海听取了高新区、资阳区、赫山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的汇报。截至2017年底,益阳市户籍人口478.8万,其中60岁以上的96.3万,占比20.1%,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并以年均5%的速度递增,预计到2020年,全市老年人口将达到111.5万,是全国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地级市之一。

  近年来,益阳市着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步构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养老床位2.74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2.3张。

  瞿海肯定了益阳康养产业的发展,并指出,养老产业是夕阳产业拥有朝阳前景,要加强管理、规范,利用好资源,支持养老产业其做大做强。各部门要把握机遇,加快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要做好规划,统筹推进,合理布局,错位发展,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态势。

  瞿海要求,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全国养老事业改革。政府要在基础规划上做好引导,民政部门和医疗行业要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模式,实现机构、社区、居家养老全面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落实政策,加大支持,增强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园区简政放权,严格把关,要落实“两不见面”原则,做好服务,支持养老产业发展。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黄上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6/06/4543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