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助“非一般”的孩子 快乐老人大学在行动

来源:快乐老人大学 作者:周娜 编辑:黄上润 2018-05-16 11: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老年频道5月15日讯(记者 周娜 通讯员 倪海依 覃敏)当这群10岁左右的孩子在台上用不太协调的舞步在台上开心地跳着《小苹果》,学员们忍不住地为他们拼命鼓掌和鼓劲,不是为他们的演出的“精彩“,而是为他们的坚强和乐观。

5月15日,快乐老人大学民政分校学员来到长沙雨花区怡智家园智障人士服务中心看望智障儿童。

  5月15日上午,带上关心与问候,快乐老人大学民政分校组织学校近40名学员来到长沙雨花区怡智家园智障人士服务中心,走进一群“非一般”的孩子,教他们手工、一起唱歌,用爱温暖他们孤独的心。

  看到快乐老人大学民政校区的学员们的到来,孩子们非常开心。这群平均年龄10岁左右的孩子虽然智力发育迟缓,但可以做简单的交流。“我妈妈也会唱这个歌。” 当听到学员徐阿姨演唱《胡大姐》时,其中一个孩子充满骄傲的神情告诉大家,学员们心瞬间融化,感叹道“多么懂事的孩子啊!”

孩子们编制手工。

  孩子们也准备了节目欢迎快乐老人大学的学员们 ,唱了一首《朋友》,还跳起了《小苹果》的舞蹈。怡智家园胡老师说,“他们的小苹果都获过奖,虽然不是很整齐,但是他们认为表现出来的就是自己最好的状态,所以那是他们心中的小骄傲,他们更需要大家得到的认可。”家园的一角桌子上放着各种各样用珠子串成的小玩意,都是孩子们手工穿制的,他们想用自己的劳动成果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爱。

孩子们唱歌。

  临走前,唱歌班的景叔叔跑得气喘吁吁地提回来一大袋零食分给孩子,学员们纷纷捐款,10元、20元……大家都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场面很是温馨感人。

来源:快乐老人大学

作者:周娜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