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份“母亲”口述的母亲节礼单,请查收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周娜 实习生黄靖康 编辑:黄上润 2018-05-11 14: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老年频道5月11日讯(记者 周娜 实习生 黄靖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再过两天就是母亲节了,很多人都在想着要为母亲准备节日礼物,但是送什么礼物好呢?

  打电话问母亲,母亲一定会回答你:我什么都不需要,只要你们好。纠结的你于是百度一下“母亲节礼物清单”:鲜花、丝巾、唇膏、包、香水、保健品、养生壶……但是,这些真的是母亲需要的吗?什么样的礼物能让她们开心?她们最想收到什么?母亲节来临之际,记者特地在快乐老人大学的各位“妈妈”学员中做了一次调查,整理出这样一份节日礼物清单……

  离家近

  妈妈想和女儿聊聊工作的烦恼

  多数时候,我们和母亲说起自己的工作,都是报喜不报忧,不想增添母亲负担。但是,母亲听到你报平安就真的就安心了?采访中,大多数的母亲表示,母亲节这天更想和子女来一场家常对话,听听子女向自己诉苦,分担子女的烦恼,而不是一件昂贵的礼品。

  “我希望她能工作上遇到烦恼的事情,都能跟我分享,把我当成姐姐一样说心理话。” 63岁的廖阿姨很忙,在快乐老人大学上完声乐课,她还要去学校接外孙女,然后回家给女儿女婿准备晚餐。廖阿姨直言,母亲节不想要物质上的礼物,“我就想她(女儿)能和我多聊聊家常,如果我的建议和开导能对她有帮助,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买什么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对即将到来的母亲节,高阿姨已经在翘首以盼,女儿准备在节日当天给自己准备一桌饭菜。每年高阿姨都会收到女儿给自己买的礼物:衣服、鞋子、雨伞……虽然并不是所有礼物都合适自己,但是最重要的高阿姨能感受到女儿对自己的爱。

  离家远

  母亲只求儿女平平安安

  58岁的宁阿姨是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元老级的学员了,一待就是三年,前后报了不少班学习,用充实的学习生活来冲淡儿行千里的担忧。

  “我什么都不需要,只要他在美国平平安安。”谈起远赴美国留学十年的独生儿子,宁阿姨又骄傲又心酸。十年间,宁阿姨一家人只短暂的相聚过几次,最忙的时候几个月甚至半年都没有儿子的音讯。但是再忙,每年父母的生日,孝顺的儿子都会准时打电话回家,不懂浪漫的儿子还给宁阿姨精心挑选了包从美国邮寄回国。

  心疼儿子在国外孤身一人,每次打电话,宁阿姨都要反复叮嘱儿子:“你要照顾好自己,多吃蔬菜水果,事业有成都是其次,一定要平安健康。”而儿子也没有辜负父母的苦心,在母亲节前夕,宁阿姨收到了儿子发来的即将学成归国的微信。“让你们担心那么多年,希望你们早点解脱出来……离家太久,不想再漂了……”给记者读着儿子发来微信,宁阿姨甚至几度哽咽,这是十年间宁阿姨收到的最宝贵的母亲节礼物。

  近或远

  母亲都需要一句温暖的问候

  一头精干的短发,高挑的身材配上蓝色旗袍,56岁的邱阿姨在模特班里很“扎眼”。因为儿子在广西工作不在身边,邱阿姨选择了到快乐老人大学来“打发”退休后的时光。

  “在广西时,我一生病,他立马请假带我上医院,平时也经常和我发短信、打电话,告诉我他在做什么。”邱阿姨不太注重节日当天会收到儿子什么样的礼物,她更注重生活中儿子对自己体贴入微的关怀,节日或者生日当天,一句温暖的问候足够她开心一天,因为儿子对自己的在乎和尊重已经让她收获了做一个母亲的所有期盼。

  女儿会时常给赵阿姨买些礼物,节日不知道买什么就干脆发个微信红包,让妈妈需要什么自己买。赵阿姨告诉记者:“不是一定要流于形式的送礼,而是平时体贴入微的看到我需要什么,他们立马就给我买好了什么,这让我更感动。”

  赵阿姨更看重“精神满足”,女儿女婿孝顺在她看来是最重要的。天气不好,女儿会打电话回来让自己注意安全;给女婿捎饭菜,女婿会回复一个感谢短信;咳嗽几声,女儿女婿会着急地给自己买药、送自己上医院。“长辈体谅小辈工作压力大,小辈尊重和孝顺长辈,家庭才能和谐美好。”赵阿姨笑得很幸福,她规划着母亲节这一天和女儿女婿及亲家公亲家母一起去个农家乐,一家人其乐融融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周娜 实习生黄靖康

编辑:黄上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5/11/4543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