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召开 “文化养老”成热议话题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04-26 16: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湖南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颐养在线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罗生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

  红网老年频道4月26日讯(记者 周娜 越玲玲 摄影 闫小平)今日上午,湖南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了湖南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新章程等事项,并成立了以唐罗生为协会会长、赵宝泉等10人为协会副会长的新领导班子。

  杨薇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在促进湖南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了贡献,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做好福利行业协会工作的重要意义。随着政府转轨、社会转型的新的形势的发展,福利行业协会的作用将更加突显;二是服务为本,充分发挥福利协会的职能作用。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在培训上作好文章,打造专业社会福利工作队伍。三是齐心协力,促进福利行业协会良性健康发展。作为行业指导部门,杨薇表示,省民政厅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协会的发展,依法依规加强对协会的监督。同时也希望行业协会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协会章程。大家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做扎实,促进协会健康顺利发展。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协会理事会,并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新任协会会长、湖南颐养在线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罗生发表就任宣言,并表示将在省民政厅的带领下,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团结各会员单位,齐心协力为湖南社会福利事业贡献力量。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蹇在金发表“老年医学现代123”主题演讲。

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泉提出以开办老人大学的形式满足大多数老人的文化需求。

  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养老行业中的两位专家作主题演讲。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蹇在金以“老年医学现代123”为题发表了演讲,其中详细的数据、真实的病例和专业深邃的思考深深吸引了听众。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泉的“新”养老理论也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他认为,“文化养老,是中国养老最大的痛点。”社会重物质供养,轻精神抚慰,重衰弱老人,轻健康老人……大会上,赵宝泉发出了共同创办快乐老人大学、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的邀请。“我们的目标是以湖南为中心,在全国建立1000所老人大学,实现就近入学,在家门口就能上大学,满足新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的老人享有幸福的晚年” 。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领导、各地州市民政局领导,以及全省近150家颇具影响力的涉老机构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链接:湖南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第三届 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4/26/4543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