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挺期待“健康伴侣”服务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彭爱珍 编辑:黄上润 2018-04-26 14: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报道,以北京市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多点执业的医护人员和部分私立或公立中医、康复等专业医疗机构的人员为主的“健康伴侣”,将在北京50家社区医院试点,配合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中医辅助诊疗、康复、上门服务等延伸性医疗健康服务。

  我的老母亲90多岁了,去年爬楼梯时不小心摔跤,小腿粉碎性骨折,住院半月后回家休息静养,并被建议做康复性训练。对于如何对老人进行康复性训练,我们都很茫然。向社区医院咨询,他们表示住院治疗或看门诊可以进行指导,但他们不提供上门服务。

  像这种情况不少见。我们很希望能有专业人员到家里进行那些辅助性的医疗服务。考虑到家庭医生“一对多”的人手配比问题,难以完全应我们之需,真心希望“健康伴侣”这类新型社区医疗服务模式更多一些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彭爱珍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