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参观烈士故居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04-25 16: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们一齐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礼。

吴松明老人在车上演唱红歌,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快乐老人大学组织的春游活动中,学员们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红网老年频道 4月25日讯(记者 越玲玲 实习生 黄靖康 通讯员 倪海依)今日,快乐老年大学总校举行“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活动,200多名学员参观了浏阳寻淮洲烈士的故居,并前往周洛大峡谷,在活动中体会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精神。

  上午9点,学员们抵达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寻淮洲烈士故居。故居不大,当地政府修缮后仍保留了房子原始的简朴。墙面上挂着一张张图片,述说着当年革命前辈为了国家和人民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寻淮洲1927年初加入共青团,1928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五次反“围剿”作战和两次入闽作战,牺牲时年仅22岁。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惋惜,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鞠躬。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吴松明是一名退伍的老兵,在寻淮洲烈士故居,回忆起曾经的军旅生涯, 吴老难免有些心潮澎湃。他告诉记者,在他当兵的那个年代,条件很艰苦,每天都要上山下山的挑水,哨所偏远,蚊虫也很多,但是这些比起革命先烈的生活来说好了很多。作为老人大学的学员,也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亦要有所为。

  “这些烈士为了保家卫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除了纪念先烈,更不应该忘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尽自己所能奉献社会。”前来参观的学员表示,烈士们坚守理想信念的决心和不畏牺牲的勇气令人敬佩,值得永远传承。

  随后,学员们又到达了周洛大峡谷游览,200多名老人,年纪最大的78岁,但是大家都精神奕奕,一路欢声笑语爬到山顶,没有一个人掉队。

  学员蔡女士感慨,平时因为子女工作学习忙,家人很少有时间陪伴,一人在家比较孤独。但自从加入快乐老人大学,让她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生活有了很大地改变,欢乐变多了,她希望学校能多为老人举办类似有纪念意义的户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4/25/4543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